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民风民俗 > 客家人:飘流年华之中 那一群南迁的人

客家人:飘流年华之中 那一群南迁的人

2010-9-22 2:00:00   网友评论来源:网易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民居

  振成楼,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的土楼客家人有自己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。福建客家土楼群已经成功申请成为世界文化遗产。

  福建土楼建筑

  是以永定、梅州与南靖、平和这一交界地区为界限。既不是客家人所专有,也不是闽南人所专有。

  客家土楼

  福建、广东一带客家人所居住的大型民居,已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。

  围屋(围龙屋)

  “围龙屋”在台湾南部较多,在中部石冈、东势地区客家人则称作“围屋”。

  伙房(伙房)

  伙房为“ㄇ”字型设计,正中央则是“厅下”﹙祭祀祖先的厅堂﹚,以屋顶高低作为辈份之区分,厨房共用,共用一口灶,一起伙食。

  家庙(公厅)

  祭祀共同祖先的建筑物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逯博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客家人  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